典藏文物│泰國守車回家啦!三大特色報你知~




守車回家啦!

1960年代,臺北機廠曾替泰國承製100輛守車,經過半個世紀後,這些守車大多已經報廢或拆除,經過專家學者與籌備小組團隊的尋覓和長期協商,透過文化部駐泰小組的幫忙,終於從泰國尋回一台守車!

泰國守車目前放置於組立工廠,觀眾若報名每星期三、六定時導覽導覽,就可近距離欣賞它的風貌。歡迎大家上網預約,一同來感受鐵道工業遺產與火車的迷人風采!

如果你還不認識守車,可以到官網的查看守車的身世故事 ▶ B.V.15000型 守車
或是繼續往下看看泰國守車的三大特色~


1. 木造內裝
守車是加掛於列車車首(尾),做為車長的休息室使用。這輛1960年代所製的守車,是目前園區的典藏車輛中少數的木造車,車內空間雖不大但簡約舒適。

1960年代製成的泰國守車內景,右側突出處為瞭望台 (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版權)



2. 泰文的檢修紀錄
服役於泰國的守車,其車身的泰文檢修紀錄是以泰國慣用的佛曆紀元表示,檢修地點也是以泰文的簡稱來寫。


3. 臺北機廠與台鐵局LOGO
守車銘牌除了可以看到臺鐵局的標誌外,下方的英文也寫著出廠地點 TAIPEI RAILWAY WORKSHOP,以及出廠年份1965這塊小牌子可是守車重要的身分證,證明它出自臺北機廠~


看完以上三點介紹,是不是很想親眼看看小巧可愛的守車一眼呢? 快線上報名預約導覽,一睹守車風采吧!



見證修復中的臺北機廠│預約參觀導覽 ▶https://event.culture.tw/TRW

留言

熱門文章